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水清了 饭香了 生活更“甜”了

2020年08月26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何穗)“以前家里的水苦、咸、水垢大,取水也不方便。如今,家里的自来水变清了、变甜了,水垢也少了,做出来的饭也香。”8月25日,看着清澈的水“哗啦啦”从水龙头里流出,宝丰县大营镇上李庄村贫困户郭信豪开心地说。

之前上李庄村村民生产生活用水一直都在水库和古井之中取水,取水不便路途也比较远,而且水垢较大。自从村里通了自来水既方便村民用水,也保障了村民们的饮水安全。

宝丰县自来水在管好用好上先后出台了6个政策性文件,健全农村饮水工程县级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的“三项制度”,明确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成立县水利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田水利设施的管护维修监管等工作;明确了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乡、村两级成立了农民用水协会,具体负责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水费收取和水管员人事管理等工作。

宝丰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2006年全面启动以来,到2015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全县共建成农村饮水工程255处,千吨万人联村水厂7处,单村供水工程248处,供水范围涵盖了除城区自来水管网覆盖之外的所有行政村,共289个,供水人口达到44万人。确保了安全饮水“应入尽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水清了饭香了,宝丰县人民的生活也更“甜”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