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老百姓为平安建设该做些啥呢?荥阳市高村乡平安建设进万家 入户连心促平安

2020年08月26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孟祥元)普通老百姓为平安建设该做些啥呢?“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这是荥阳市高村乡印制发放宣传彩页,通俗易懂的文字一下子让普通群众心里亮堂了。

荥阳市高村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解决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让群众更满意”、“平安建设进万家 入户连心促平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高村乡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平安建设成果不断赢得群众满意度。

该乡建立 “红袖标”巡防队与5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平安建设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在巡逻维护治安的同时,为群众宣讲平安创建的意义和目标;把“平安建设进万家,入户连心促平安”活动和校园周边安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等工作相结合,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走访服务,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一大批群众反映的影响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及时整改。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认真摸排,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件,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15件,全乡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