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社会救助惠民生 业务培训解民忧

2020年08月26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8月24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举办“惠民生、解民忧”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组织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和各村社会救助协理员等2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为困难群众享受社会救助做好及时、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心理咨询、儿童教育专业讲师孟文杰和荥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负责专员为大家进行讲座讲授。孟文杰讲师以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精心讲解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引导相关知识,对强化大家关注、关心、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负责专员围绕农村困境儿童帮扶、留守儿童关爱、临时大病救助、低保特困走访等项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通过政策解析和案例剖析,参会人员详细了解常见案例的处理方式。

培训会上,现场发放了143本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手册,和儿童安全救助应急预案文件,供大家学习参考。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还观看了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工作指导视频。

培训最后环节,荥阳市汜水镇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三心”要求,一是要有上进心;二是要有感恩之心;三是要有敬畏之心。同时要求大家在民政救助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准确地对政策进行宣传,减少群众办事负担,确实保障群众利益。

 通过此次培训,使汜水社会救助工作任人员和协理员深入理解了新时期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新的变化和要求,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提供了重要保障。( 闫立衡 元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