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业是常态!漯河路灯维修师傅每个班检修10多处故障点

2020年08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曹全岭)“每天从傍晚亮灯开始,一直到夜里11点左右,每个班能检修10多处故障点。”8月24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路灯维护中心维修师傅丁艳锋告诉记者,夜间工作和高空作业是常态,自己早已习惯了。

当天下午,大河网记者跟随维修班的师傅丁艳峰一起升上12米的高空检修路灯,体验了一把“蜘蛛人”的工作辛苦。在经历了20多分钟的高空作业后,记者真正感受到了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的不易!为他们点赞!

“自今年6月底开始使用路灯安装电缆漏电报警系统以来,一旦遇到例如老线路遇潮或者雨水就会报警自动断电,特别是在今年的汛期暴雨中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路灯维护中心微机室主任潘德军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该中心确定安装了电缆漏电报警系统终端372台,确保了电缆漏电报警系统覆盖全市重点积水路段及人员密集区域。

通过对城市照明控制点实施安装城市照明供电线路漏电监测管理终端,对城市照明控制点输出线缆进行实时监测漏电情况、监测路灯线老化、漏电情况,在发生漏电故障时,现场自动断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漏电故障消除后可远程消除漏电保护断电,对城市照明控制点输出线缆进行实时监测漏电情况、智能化的数据筛查并指导现场线路修复。

晚上7点多,在顺河街道五一路社区,记者正好碰到在家门口明亮的路灯下纳凉的李大娘,她说:“我年龄大了,眼力不好。现在这路灯亮晃晃的,出入可方便了,也不用担心学生放学回家的安全了。”

“我们社区20多个背街小巷进行了路灯全覆盖,一旦遇到路灯损害,居民或者我们拨打路灯维护人员的电话,他们就会及时赶到进行维修,非常感谢他们!”顺河街道五一路社区干部韩真真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该中心监察科全体人员加班排查具体缺灯社区和位置,每天到安装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安装过程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截至8月9日,完成18个社区220盏路灯的安装工作。他们每周固定时间对各个社区亮灯情况进行巡查维护,不断完善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城市面貌,解决居民出行问题,增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