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联社:党建先行  金融助力  做好“六稳”“六保”

2020年08月2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积极响应省联社、市办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复工达产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市场定位,为辖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

疫情防控有速度。疫情发生后,该联社党委靠前指挥,快速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抽调16人组成2个联防联控小组,1个党员先锋岗,在做好自身和家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全辖六个营业网点、117名员工、分包小区242户9000余人逐一排查。第一时间向石龙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党员干部捐款7600元,用实际行动彰显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农信力量。

扛起责任有态度。为确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该联社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建4个走访营销团队,以各党支部为中心,成立党员先锋队,各个战队配齐专职客户经理。全体干部员工按照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惠金融为主线,以服务“三农”和支持中小微企业为己任,牢记农信初心,扛起使命责任,实现辖内24个行政村普惠金融全覆盖。

资金支持有力度。“农信社的资金支持就是及时雨,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的资金短缺问题,保障了企业原料采购、员工就业、复工复产工作。”平顶山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作为平顶山市重点和产业龙头企业,在复工复产之际,平顶山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因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大、急需资金购进原材料等因素影响,遇到了资金困境。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该联社领导随即带领信贷人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迅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为其办理了800万元的复工复产专项资金,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暖心服务有温度。“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农信社能在疫情影响下,一天时间内就能帮助我扩大自己的产业。”看到自己扩大规模的5万元资金这么快就到账了,崔大哥连声感谢。

为有效扶持辖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联社积极开展大走访外拓营销宣传专项活动,结合整村授信、“百日营销竞赛”等重点工作,全员行动、主动出击,在走访营销宣传中收集客户信息,结合“小、散、微、实”的特点,创新推出“地摊贷”等金融产品,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不同小微客户群体的资金需要,以高效、便捷、优惠的信贷服务护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路。“农信社不仅全程上门服务,而且办贷速度快、效率高、利率低,这暖心的服务真是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崔大哥说道。(师帅好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