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汝州:贫困户变身致富带头人

2020年08月2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刚鑫雨 于俊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汝州市米庙镇枣树庙村脱贫户潘留海来说,他的致富梦正在慢慢实现。

今年49岁的潘留海一家5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由于没啥技术,以前全家人就围着4亩多耕地转,经济收入很不乐观。

2015年底,潘留海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考虑到潘留海有一些养殖经验,汝州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多次到他家走访,动员他发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养殖产业。

“当驻村工作队找到我时,一时间我还不敢尝试,虽然我在家养过猪、牛,但大规模养殖还是有些胆怯。”潘留海说,他不仅缺少启动资金,也不敢冒险,怕赔钱。

得知潘留海的顾虑后,驻村工作队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潘留海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一次购买了60头小猪仔,养了半年就全部出栏,一头猪净赚了800多元。

第一次搞规模化养殖就见到了收益,这让潘留海更增强了信心,他又在原来猪场附近新建了一座近300平方米的养猪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2019年,养殖场卖出去240头猪,足足让潘留海赚了50多万元。

目前,潘留海的养殖场有存栏肉猪230头,预计今年12月份可以出栏,按现在的行情,到年底还能给他带来近50万元的收益。

“俺家过得越来越好,这都是驻村工作队的功劳。”潘留海说起现在的生活总是笑容满面。如今,他已成为枣树庙村脱贫致富的优秀典型,还被评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正用自己的养殖经验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