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荥阳市索河办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赵璐滢 乔昭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8月25日,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创文志愿者来到索滨佳园和南坡小区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50余份,耐心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指出居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呼吁居民遛狗时要切记拴好狗绳,及时处理宠物粪便,做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遵守“遛狗拴绳粪便清、一户只养一只犬、不养大型犬烈性犬”等文明养犬知识深入人心,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文明养犬,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创造“城市文明”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文明养犬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同,大大提升了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规范了居民养犬行为,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