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把技能培训送到偏远群众家门口

2020年08月26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参加培训,一来回需要两个小时,一大早就得出发,现在可好了,不出村就能学习技术!”8月25日,正在村部参加香菇种植技术的西峡县双龙镇山涧沟村群众陈付军兴奋地说。

西峡县双龙镇坚持将技术培训作为提升群众致富水平,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大力开展香菇、猕猴桃等技能培训。考虑到偏远山村群众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该镇人力资源社保服务所积极改变思路,转变服务方式,主动出击,结合各村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地开设技能培训班,采取送培训上门,面对面传授,点对点教学,带着师资深入村部,为偏远农村富余劳动力集中开展培训。“最近我正想学习果树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术,一直抽不出时间,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技术,省时省心,再也不用来回奔跑,真是太方便了!”该村群众武有友满意地说。

家门口培训,面对面讲授。西峡县双龙镇调整服务方式,针对偏远山村积极实施培训下村,技能上门行动,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节省了群众时间,减轻了群众参训负担,提升着培训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截至目前,该镇人社部门已经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7场次,累计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3000余人次。(谢嫚嫚 刘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