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荥阳市汜水镇稳步推进改厕工作

2020年08月27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金卓晖 康红文) “往年夏天,最苦恼的就是上厕所,气味难闻,蚊蝇又多,现在终于可以告别旱厕,厕所可以及时冲水,没有味道了,也不生蚊虫了,厕所环境变好了,感觉生活质量都提高了,关键是这些俺们没掏啥钱,镇里还天天来帮我们,真是感激!”荥阳市汜水镇周沟村小张高兴地说道。

一直以来,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荥阳市汜水镇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把改厕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将改厕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包村领导和各部门,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同时,该镇利用村广播、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向群众宣讲改厕的目的和意义,不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改厕工作开始以来,2019年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新沟村、汜水村、老君堂村、东河南村、西邢村等6个村,全部完成厕改共计2897户。今年农村改厕工作开展以来,未进行厕改的十里、寥峪、滹沱、清静沟、赵村、口子、周沟等7个村的老百姓纷纷踊跃投入到改厕工作中。目前,荥阳汜水镇改厕已完成1750户,达到77.99%,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介绍,厕所改造完成后结合农污改造项目,可直接将污水收集到终端进行处理,进行雨污分流,有效保护农村生态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