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硬材料研发生产已形成全球竞争优势

2020年08月27日10:35

来源:大河网

8月25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河南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等承办的“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第054期——创新创业项目河南超硬材料专场成功举办,5.1万人次通过“科创中国”等直播平台观看项目路演展示。

据河南省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期“科创中国”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聚焦超硬材料产业,超硬材料及制品行业属于《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工程中的基础材料与基础零部件领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船舶、轨道交通、冶金等高端制造领域,是工业的牙齿。中国超硬材料产量占全球总量90%,其中80%以上来源于河南,河南超硬材料的研发生产已形成整体竞争优势。

本期路演征集优选出我国超硬材料行业产业化落地优质技术项目4个,包括:年产200万片立方氮化硼刀片项目、培育钻石终端应用项目、电化学氧化处理有机难降解污水项目和高精密成型修整金刚石滚轮项目。活动还邀请了王秦生、李志宏、戴红军、海小平等10位来自超硬材料领域的行业专家、投资界和产业界嘉宾共聚,嘉宾们围绕超硬材料领域技术前沿、产业发展趋势以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活动旨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联合各类创新主体,共建共享集政产学研用金介于一体、创新要素供需双方直接对接的网络服务平台。“科创中国”创新创业项目河南超硬材料专场的成功举办,为河南发挥先发优势引领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