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组织观摩森林乡村“示范村” 中牟这个村为啥恁吸睛

2020年08月2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姚二娜 张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8月25日至27日,省林业局在郑州市召开了沿黄干流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会议,对2020年拟建设的部分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和2019年建成的部分国家森林乡村进行观摩调研。

8月2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副局长师永全带领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沿黄干流7市和济源示范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50余人到中牟县万滩镇王庄村进行实地观摩调研,现场听取了王庄村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汇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副县长卢志刚、县林业局局长何胜、万滩镇党委书记马素萍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庄村位于中牟县西北部,万滩镇政府东北三公里处,北临黄河,东临G107国道,交通比较便利。该村有7个村民小组,231户1082人,总面积3088亩,其中耕地2666亩,林地面积160余亩。作为平原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村庄,王庄村森林特色乡村建设以院内见绿、村内植绿、村外围绿为目标,努力营造养、疗、吃、住、行、游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打造森林特色乡村“示范村”。

据悉,中牟县将以此次省林业系统现场观摩调研为契机,以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平原林网化为抓手,利用秋冬绿化的大好时节,对2020年2个森林小镇、28个森林特色乡村进行全面提质,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何胜告诉记者,“中牟将紧紧抓住‘森林河南’‘森林郑州’建设的大好机遇,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将全县所有保留村庄和剩余9个乡镇,利用今后5年时间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全部建成森林小镇和森林特色乡村,实现生态和谐、绿满中牟,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中牟人民的‘金山银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