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教育全警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引导全警分析形势、把握政策,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特邀河南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梁爱强教授,以“后疫情时期的世界格局变革”为题进行授课。分局民警、辅警60余名同志聆听了讲座。

梁爱强从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格局、后疫情时代国际变局变化、后疫情时期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疫情时期中国与世界四个方面,列举了经济衰退全球化严重受挫,供应链条断裂,战争动因增大,大国博弈更加激烈等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政治带来的冲击;详细介绍了我国应对策略,客观分析了在当前国际关系发展中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

不少民警表示,通过本次意义深刻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后疫情时代国家的发展和面临的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有了新的了解,对公安机关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指导意义,有利于广大民警、辅警正确把握公安工作方向,提高了大家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