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2020年08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紫君)为做好荥阳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8月26日上午,荥阳市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荥阳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会议由荥阳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朱海茹主持,荥阳市疾病控制中心工会主席张军芳解读荥阳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实施方案并安排相关工作事宜,荥阳市疾病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崔强培训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进行入户调查具体业务。

荥阳市疾病控制中心工会主席张军芳对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进行解读和具体工作部署,根据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指导方案的要求,为了及时了解荥阳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尽快落实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的调查,结合荥阳的实际工作,特制定荥阳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目前,郑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已全面启动,居民健康素养已列入郑州市政府考核各县区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荥阳疾病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崔强就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进行入户调查具体业务进行培训,重点对家庭成员登记表、问卷编码、调查问卷的填写及填写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为后续调查的顺利进行及调查质量提供了保障。

荥阳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朱海茹表示,一要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会后参会人员要向领导汇报到位,明确领导,专人负责,联系到村委,做好监测对象的预约工作,做到工作有落实。二要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本次监测工作分为七个小组,由健康促进市健康促工作人员,疾控中心人员,乡卫生院二名同志及乡联络员村医组成,每个小组设有小组长,本次监测明确专人。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各乡镇会后把宣传资料领回,在各行政村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及横幅,确保为监测提供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入户中,做好素养66条的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同时请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分配任务,确保荥阳的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确认调查对象、填写调查问卷等居民素养监测操作流程,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