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强化河湖“四乱”整改

2020年08月27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县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河长巡河及河道整治工作,8月25日,中牟县河长办副主任韩献中主持召开了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14个乡镇(街道)河长办主任及雁鸣湖管委会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献中先后通报了全县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8月份市级河长制信息平台巡河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紧盯问题、抓好整改。对于当前还未整改到位的河湖“四乱”问题,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务必于10月2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持续做好日常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问题挂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处、上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全县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严格制度,确保长效。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河长巡河工作,及时督导乡、村级河长及巡察员应用巡河小程序认真开展巡河活动,真正做到河湖日常有人巡查、有人管护,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发生反弹,形成长效保洁机制。

加大督查,严格奖惩。县河长办要加大全县河湖专项整治行动日常督查力度,每日通报各乡镇(街道)河长巡河情况,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行动缓慢、问题整治不力及河长日常巡河任务落实不严的,及时提请县级河长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并取消河长制工作年终考核评优资格。(刘淑娟 吕志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