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年08月27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江华)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贯彻落实,营造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新法使用能力,提升法治观念,8月24日下午,荥阳市广武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法典》解读视频。

《民法典》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涵盖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视频全面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系统讲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围绕人的发展从出生之前到成家置业再到养老继承等涉及的各项权利义务,就《民法典》中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讲解,全面诠释了被彰显的私权保障,对学习贯彻《民法典》有非常强的指导性。

为全面加强《民法典》学习,该镇将《民法典》学习内容列入2020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领导干部学法计划,为各部门、各村委集中发放了《民法典》读本,将学习范围延伸至各村三委工作人员,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民法典》中涉及群众相关的物权、人格权、继承等权利义务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法典,全面熟悉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法典精神,切实增强法治理念,同时把法治精神融入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