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总河长潘开名到贾鲁河开展巡河防汛调研

2020年08月27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刘淑娟)8月25日,中牟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潘开名到贾鲁河开展巡河调研,在韩寺镇贾鲁河瓦灰郭桥现场实地察看河道水体有无异味、河岸保洁是否到位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贾鲁河汛期整治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利用郑州河长制APP进行巡河。

潘开名说,贾鲁河属省管河道,也是中牟县重点防汛河道。近年来,省、市、县先后对贾鲁河中牟段进行了高标准生态治理,但仍存在汛期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抓好河道清理整治及防汛工作。要加大河湖巡查力度,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清障,确保贾鲁河行洪畅通。

就做好当前的防汛、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潘开名提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战略。自上到下,河湖长制工作已上升到新高度,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河湖长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细。


聚焦问题、持续整治。要积极推进河湖专项整治行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在清理整治中要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发现一处清理整改一处,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对于河湖存在的违规建设、非法围河围湖、非法排污等突出问题要重点整治。彻底消除河湖存在的顽瘴痼疾,真正做到“还水于河、还河于民”,使全县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各级河湖长、巡察员要切实扛起职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运用巡河APP规范开展巡河活动,并对全县河道及河道防汛重点部位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把防汛安全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