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快乐“跳蚤”变废为宝

2020年08月2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培养青少年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8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快乐跳蚤 变废为宝”活动,让青少年通过“跳蚤市场”的形式,以旧物循环、以物换物或购买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践行环保节约理念。

为了活跃现场氛围,社工老师带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青少年跳起了《向前冲》动感舞蹈,一曲结束,青少年之间也相互交谈起来,少了几分拘谨。


等待顾客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但在等待的时候,无形中也锻炼了青少年的耐心,他们认真地记录着自己商品的名称,思考着给商品标上合理的价格,思考着有顾客来时,第一句要说什么,要不要讨价还价。

终于迎来第一个小顾客,可是小帅哥却张不开口,只好对着她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小顾客在各个摊位转了一圈,又回到第一个摊位,指着摊位上的小狮子,看着妈妈,满眼的期望,而小摊主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是安静地看着,终于鼓起了勇气向小顾客介绍商品了,小顾客提出用一个棒棒糖来换,而小摊主也很乐意,双方协商一致,交易完成。


随着第一件商品的交易成功,小小的跳蚤市场活跃起来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看看这个摊位上的玩具,摸摸那个摊位上的毛绒娃娃。小摊主们凭借着自己的口才,成交量也在不断提升。其中,2号摊位兄妹俩在和顾客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四元钱的价格出售了一个塑胶大象,当妹妹接过顾客给的十元钱时,兴奋地递给哥哥看,哥哥则是抿嘴一笑,提醒妹妹赶紧找零钱给顾客。

在活动总结时,大家都表示挣钱不容易,闫俊儒说:“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特别是接到顾客给的钱时,内心很激动,以后还来参加跳蚤市场活动。”


虽然第一次举办跳蚤市场活动,有些细节想不到,但是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都学到了不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通过等待顾客到来的时间,学会了要耐心;当太阳照射到摊位时,体会到了辛苦;与顾客协商价格时,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记账时,学会了理财能力。

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以后还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开展跳蚤市场活动,鼓励社区的青少年参与活动,提升物品的流动性,减少浪费,培养孩子环保节约意识。(姬晶晶 李琬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