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铺设彩虹跑道 绘就滩区幸福生活

2020年08月2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运粮河畔的彩虹跑道  马浩强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保真 马浩强)“今天的天气很凉爽,带着孩子们到运粮河边上的彩虹跑道上玩呗,这可是咱狼城岗的网红路,美咧很!”8月26日傍晚,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民程千梦给邻村朋友打电话。

“现在网络很发达,微信朋友圈、各种视频平台很普及,大人小孩都爱玩,拍个照片录个视频,记录一下美好生活。要是没啥事我喜欢带着孩子来转转,这条路现在可火了。”程千梦说。


压力水罐上锦鲤嬉戏  马浩强摄

在运粮河南岸,树木葱郁,绿草如茵,道路干净整洁。乍一看,这和平常的乡间小道区别不大,当你细细看时,就会发现别样的美。咦,这路面上是什么?色彩斑斓,美的像一条彩虹,红色、黄色、蓝色,在绿树的映衬下格外的耀眼。就连旁边的电线杆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这是哪位大师的杰作?还有道路两旁的小房子、压力罐都成画板了,荷花、荷叶、锦鲤、水稻、甲鱼......与运粮河及锦鲤池塘、稻鳖园区交辉相应,浑然天成,宛如一幅漂亮的生态风景画,让人不禁赞叹好一派富有诗情画意的滩区生态美景!

狼城岗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镇,地处黄河滩,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该镇也在因地制宜的道路上求发展,既保留本土韵味、地方风情,又积极探索特色,引进产业项目,实现滩区群众的小康生活。


下网收获的喜悦  马浩强摄

“狼城岗镇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把发展产业发展作为强镇富民的突破口,实施农业稳镇、特色兴镇战略,形成了以传统农业、现代观光农业、特种经济作物种植、特色养殖为主导的都市农业发展格局,现在,一个产业兴旺、美丽和谐的新狼城岗正在逐步显现。”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告诉记者。

锦鲤养殖跃龙门,稻花香里说丰年。在运粮河南岸,紧挨着彩虹跑道是北堤村稻鳖混养和锦鲤养殖两个基地。不得不说,在狼城岗镇党委政府致力于一村一业,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北堤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也在谋划发展特色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地进行探索和创新。


肥美的锦鲤即将上市  马浩强摄

“北堤村有五大宝,我这里都占了三宝,锦鲤、黄河稻香大鱼、黄河稻香甲鱼,呵呵,这些都是我们种养游基地的宝,通过池塘内循环系统养的锦鲤和稻鳖混养生态综合种养项目逐步带领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北堤村产业项目负责人马海山介绍,“我们的稻鳖混养基地资源丰富,水稻能净化水质,甲鱼在稻田里成长,既能吃掉稻田里的虫子,甲鱼排的粪便又能给水稻提供肥料,种植的稻米有机、绿色、生态。来到北堤村,让您既能欣赏彩虹跑道周边的美景,还能休闲娱乐,放松身心。”提起产业,马海山显出一脸自信。

秋天来了,稻子出穗了,甲鱼长成了,远远望去,稻鳖混养示范基地就像是一幅油画,黄色、绿色、黑色等多种颜色组成的,一个大大的甲鱼映入眼帘。都说稻花香里说丰年,在稻鳖混养基地,一份田地,两份产出,实现了北堤群众稻鳖混养“双丰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