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2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珂 乔菊婷)8月26日下午,荥阳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当前荥阳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荥阳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田松奎出席并讲话,荥阳市在建项目参建各方负责人、住建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近年来河南省住建系统较大事故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省内近期住建领域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传达了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荥阳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案为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时刻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底线”思维,把握安全主动权,加强风险管控,坚持源头预防。

 荥阳市住建局副书记、副局长田松奎表示,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大量建设工程加速推进,安全风险集中释放,形势尤为严峻。要认真吸取近期其它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剖析检查,认真自查对照,找出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过程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开展安全检查。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中,相关单位要对照职责,细化分组,突出重点,对建筑工地施工机械、深基坑工程、模板支撑及脚手架工程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邀请上级部门和业内专家进行指导,切实把“病灶”找准,把“药方”开齐,并持续强化跟踪整改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整改;三要落实应对措施,加强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履行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应急救援、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法定职责,在资金投入、人员配备、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持续加压,保证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推动荥阳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