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李国强:吃水不忘挖井人 脱贫不忘谢党恩

2020年08月2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宽敞明亮的牛棚里,几头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李国强则不时地翻动着草料,以便牛更好地去吃到这些草料,这些牛是2018年他通过国家的扶贫政策开始养殖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谢党恩。”这句话也是李国强常挂在嘴边的话。

李国强,家住方城县杨楼镇黑龙潭村高庙组,之前,他家的日子虽比不上别人家大富大贵,但他勤劳能干,一家四口的小日子过得还算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件事打破了这一切,使他家的生活一下子跌到了谷底,2009年10月6日农忙种麦时,他驾驶农用四轮拖拉机犁地,因山地坡度打滑不慎翻车,造成左腿严重受伤,医疗花费十多万,但还是没有保住左腿,最终导致左大腿以下截肢。当时住院时的医疗费全部都是从亲戚朋友邻居家中借来的,4口之家,妻子身小力薄,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5岁,而这家里唯一的壮劳力也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这突如其来的病祸让一家人不知道以后该怎么生活下去,微薄的收入连家庭正常的开支都保证不了更别谈还债了,多少次全家人抱头痛哭。

2015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指示精神,方城县里指派县科技局分包黑龙潭村,并派驻了扶贫工作队。工作队刚刚进驻后,驻村第一书记连金勇就和村委会成员在第一时间来到了李国强家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家当前状况,并讲了很多党的扶贫政策。通过贫困户识别程序,2015年11月李国强被纳入了村贫困户。

2016年,他参与到户增收养殖项目,年底增加了收入,也拿到了政府给的补贴款。同时工作队和村委还为他家4口人都办理了低保。2017年,工作队又给他家实施了金融扶贫、光伏、公益岗位等各项帮扶措施,使他的家庭收入进一步得到了稳定增长,也使他的干劲再次高涨,为了扩大养羊生产规模,又筹资购买了一批进口绵羊,实现了脱贫。2018年,他开始养牛,现在已发展到大、小牛共9头,生活朝着美好的方向稳步发展。当年通过危房改造进行了维修加固,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家庭住宅面貌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同时又通了自来水,实现了安全饮水。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8400余元。

现在的李国强一家,住在宽敞明亮又舒适的新房子里,养着他心爱的牛,有着稳定的收入来源,李国强往日的愁容早已不见踪影,见到大伙高兴地说:“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共产党、感谢帮扶单位、感谢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如果不是党的好政策和领导的关心,我家到现在还过着苦日子、穷日子。”

“多亏有了党的扶贫政策,给我这个将要破碎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让我们一家也对未来的生活再次充满了信心。”李国强说道。李国强一家没有忘记,是党的关心和帮助让自己富起来过上了好日子,时刻不忘记党给他带来的幸福。(徐嘉宝 连金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