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实施“育苗工程” 培养历练青年干部

2020年08月28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罗黎虹 通讯员穆文涛 赵东东)8月26日,记者在上街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区针对99名32岁以下青年干部实施“育苗工程”培育计划,为期一年,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方式,培养锻造一支堪当发展重任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上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前期考察选准“苗”。上街区把发现和储备青年干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育苗工程”前期,该区组建考察组,深入全区各单位,围绕“靠得住、作风良、想干事”的目标,通过谈话推荐、民主推荐、党委(组)集体研究、个别谈话等方式在400余名青年干部中确定优秀人选,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保证“育苗工程”选人准确。

政治理论武装“苗”。该区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利用1个月的时间,采取集中军训、专题授课、实地观摩、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市情、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思考如何为上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基层一线锻炼“苗”。坚持实践导向,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青年干部的主阵地,根据青年干部的不同类型和特点,选派青年干部参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招商引资、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到镇办村居一线、生产建设一线、城市综合管理一线,让青年干部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能力,在不同的岗位积累经验,通过实践磨练、增长才干。

全面考察用好“苗”。该区为每一名青年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全方位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工作实绩、发展潜力、群众公认度等情况。结合青年干部自身优点和特长,对青年干部进行分类管理,挑选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干部,建立分类台账,对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及时补充到重要岗位,确保优秀青年干部持续涌现、源源不断,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有力后劲支撑。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告诉记者,实施青年干部“育苗工程”就是让年轻干部练得政治上靠得住的真功夫、墩实群众工作的本领、提升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增强驾驭风险的底气。对那些有潜力、有干劲的年轻干部,组织要敢于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