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制药荣获“2019年度中国中药工业百强”称号

2020年08月2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2020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现场发布了 “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羚锐制药作为国内中药贴膏剂领域龙头企业,凭借综合实力荣登“2019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31位,较去年提升9位;通络祛痛膏、培元通脑胶囊还入选中国城市社区卫生中心/站中成药市场TOP20品牌。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医药排行榜之一。本次评选,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而创新也是羚锐制药近些年来企业发展的主旋律。

羚锐制药最为人知的经典膏药“通络祛痛膏”,不仅是公司独家品种,也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乙类医保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还是颈椎病、骨性关节炎治疗领域核心用药品种。

多年来,羚锐制药通过与知名高校强强合作,用中医的理论、西医的方法、创新的技术,对通络祛痛膏不断进行研究和改进,在保留更多药效基础上,有效增加了贴膏的透气性,消费者贴敷后更加舒适,获得了连锁终端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除了产品的创新,羚锐还积极对传统的生产技术和工艺、生产和监测装备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智能化改造,综合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

通过应用国内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集成“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LIMS”“智能物流与仓储系统”等智能管理系统,公司建成年产百亿贴膏剂产品的智能制造工厂,在我国中药贴膏剂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近年来,为了将中医药健康智慧传递给更多大众,羚锐立足医药制造主业,积极开拓大健康领域,对健康养生产品不断深入研究,先后开发出多种口味的筷子兄弟香菇酱、自然阁花草茶,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新转化、新发展。

作为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发展现代化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羚锐制药,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方针,致力于医药健康领域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中医药更广泛地服务大众,造福百姓健康。(王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