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溧河乡袁老家村:“双貌”改善强推进 脱贫成效再提升

2020年08月2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貌”改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袁老家村利用上级美丽乡村项目资金430万元、乡财政资金300余万元,加上村、组、群众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共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全力打造“美丽老家”、“生态老家”、“宜居老家”。

该村拆除危旧、违建房屋、畜禽棚480余间,拆除旱厕260处,清理杂物2000余车,铺设道路5600米,修建下水管道80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28盏,新建标准化公厕4所、建设大型文化休闲广场2个,在村庄内外栽植绿化树6000余棵。

该村结合“我美我家巾帼行”创建活动,抓好“五美庭院”建设,共颁发美丽庭院标识牌38个,在厕所改造方面该村采取“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方式,使用大三格管网厕所改造模式,该村总户数870户,常住户740户,已改厕656户,户厕改造率达到85%以上。村级配备了专职保洁员,把贫困户纳入保洁员队伍,其中区公益岗5人,村保洁员6人,垃圾清运员2人,企业捐岗2人。

该村还制定了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村内基本实现了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有效地改变了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个春花、夏荫、秋美、冬雪的游园式村庄已经初具规模。

下一步,袁老家村会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再加劲,压实责任促提升,严督实查抓落实。让老百姓在“双貌”提升工作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到来。(舒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