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币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帮你普及

2020年08月2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这些老年人,连智能手机都没有,哪儿会用微信支付宝呀!”经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营业部门口的张奶奶停下了脚步,向正在宣传人民币知识的农发行工作人员表示出了自己的焦虑。移动支付的普及,使老年群体跟不上时代,她担心以后即使有钱但是用现金也很难买到东西了。

“奶奶您放心,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行为都是违法的,人民币是我们的法定货币,体现国家信用,是最基础最广泛使用的支付工具之一,消费者对自己的支付方式拥有自主选择权,您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时间都能选择用人民币支付。”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张奶奶解释道,张奶奶这才放下内心的顾虑不停地点头,一个劲儿地说好。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提升人民群众人民币防伪反假、图样使用和非法买卖等知识水平,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折页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社区、入商户,宣传讲解人民币知识,提高了群众对人民币收付、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等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风险防范意识,增长了人民币相关知识,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李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