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小超市”敲开脱贫致富门

2020年08月2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祥符区袁坊乡后孙富庄村瑞瑞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农副产品,生活必需品等有百余种之多,前来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这家占地八百多平的超市的老板叫谢文岭。

“叔叔,这袋纸多少钱?”“五块钱!”谢文岭开心地接待着每一位顾客,结完账又随手送给孩子一个棒棒糖。这看似平常的一幕,却是谢文岭踏上脱贫致富之路的真实写照。“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我的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呢?”谢文岭感言。

谢文岭之前是后孙富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境困难,有很长一段时间,他敏感、自卑、痛苦、绝望……为了摆脱贫困,他并没有坐等政府来救济,而是想方设法寻找出路,经过一番思虑、考察,他决定利用妻子家闲置的临街房开一家超市,村支书赵程了解情况后非常支持,帮助他申请营业执照,罗列进货清单,并派专人陪同他去祥符区选货进货。开业之初,因缺乏运营经验,超市客流量少,资金周转也出现了困难。在赵支书的鼓励和帮助下,通过小额贷款,经过不懈努力,超市终于走出经营困境,生意慢慢红火起来。谢文岭也光荣地退出贫困户队伍。现如今瑞瑞超市月净利润以达到一万元以上,是后孙富庄村数一数二的大超市,开上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好。

谢文岭积极面对人生,努力摆脱贫困,为了表达对村委的感谢,谢文岭积极参加村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期间谢文岭主动捐款捐物,极大缓解了疫情中后孙富庄村的物资短缺问题。

据后孙富庄村支书赵程介绍,近年来,后孙富庄村创新扶贫工作思路、整合资源、精准施策,通过助学帮扶、社会保障、健康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等多种形式,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李忠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