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20年才艺大赛完美收官 谁最有才颁奖晚会见

2020年08月2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邵明敏 李静)浪漫七夕遇见才艺达人,秋高气爽恰逢文艺盛事。8月25日、26日晚,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中牟县才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决赛邀请了郑州市文化馆创研部主任、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敏,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舞蹈演员芮坤,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河南省考级委员会优秀辅导教师赵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荥阳市文化馆馆长李文彬,省合唱协会会员、“德艺双馨”金奖辅导教师张召担任评委。此外,为保证比赛公平,大赛同时邀请了十位大众评审。


经过前期的预赛,三个类别7个组共有94个节目进入决赛。25日晚的声乐类戏曲组比赛中,9岁和64岁的选手同台竞技。快板《三打白骨精》,三位小选手把快板打得如行云流水,故事讲得流畅欢快,情节的跌宕起伏与语言的魅力互为映衬。戏曲组最后一位选手以独特的嗓音,唱起《威风凛凛出府门》,把王强作威作福的形象凸显得惟妙惟肖。

在器乐类的西洋器乐组,有别于众多钢琴曲目,架子鼓小选手听到《逆战》的音乐响起,爵士鼓强劲的节奏同步开始,简直让人怀疑是现场音乐会,连观众都不由得向舞台更靠拢些,想一睹鼓手小帅哥的精彩表演和真容。《献给爱丽丝》《贝多芬奏鸣曲》《D大调》《拉德茨基进行曲》等钢琴名曲先后响起,也有熟悉的民乐名曲《彩云追月》,却是出自黑白钢琴键盘,流淌出一番别致的韵味。


在声乐通俗组的比赛中,男孩唱起《男孩》,从开始到结尾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但是其中蕴含的情感却倔强而催泪。在舞蹈类广场舞的比赛中,藏舞、苗舞服饰特色鲜明,舞蹈动作整齐划一。健身操节奏明快,律动感强。更有表现军民一家亲的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选手表演开始后,台下灰白头发摇着蒲扇席地而坐的老奶奶脱口而出“那是红色娘子军来啦!”

26日晚,器乐类民族组、声乐类民族组和舞蹈类专业舞组的44个节目接续上演。民乐中,既有《雪山春晓》《春到湘江》《战台风》等名曲目的“老调重弹”,也有《新赛马》的“老调新弹”。


比赛中,红领巾为疫情中的逆行者唱起赞歌,4岁的小萌娃有模有样地唱响《祖国祖国我爱你》,惹得台下一片惊叹。在专业舞蹈组中,英姿飒爽、豪情万丈、震感十足,众多兼具音乐感染力和故事情节性的街舞让人目不暇接。孔雀服、小丑服、迷彩服、藏族服饰、敦煌舞服,各种精美的服饰“乱花渐欲迷人眼”,选手精彩的表现引得观众渐渐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更有年轻的爸爸一手拦腰箍着腰凳上扭动的幼儿,一手举起手机拍下舞台上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决赛最终将决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1个,优秀奖28个,精彩的颁奖晚会将于8月31日晚举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