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出彩 引来全省城市街道社区书记观摩取经

2020年08月2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倪磊)8月25日至26日,全省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一行200余人,分两组到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参观经六路“最美示范街”和党群服务中心。

在经六路,培训班的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传承与梦想”老照片墙、老物件橱窗展示、城市书房、5分钟便民服务圈、“延伸式”政务服务圈,省委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淑华就经六路道路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和设计理念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曹淑华带领大家参观了省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实现居民自治的做法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先进经验。学员们分批观摩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和“榜样的力量”宣传长廊版面、党性修养馆、图书书画室、DIY手工坊、武阿姨聊天室、健康小屋、儿童乐园,了解了社区日常对居民开展的服务项目,对社区创办的“先锋小报”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秦志军向参观团重点讲解了党员星级评定墙,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做法。


据悉,全省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对省委社区打造的“最美示范街”及社区党建引领下的自治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