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规划获认可 将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2020年08月2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陈建立 马浩强)8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全域旅游与核心区规划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副书记李晓亮等县领导,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负责人马存旺、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延,东方今典集团主席张泽保、副总裁王馨仪等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院、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就《狼城岗镇全域旅游规划》和《青龙潭核心区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对规划方案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狼城岗乡村振兴项目定位与规划符合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与郑开同城建设相契合,要迅速成立项目专项领导小组,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据了解,中牟县政府与东方今典集团于今年1月17日签订了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投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该镇乡村振兴的规划建设步伐,此次成果汇报是对近阶段工作的总结。狼城岗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充分结合狼城岗镇产业现状,对整个镇域内资源进行整合与优化,整体构建“一带双心、大滩小镇、八大组团、多个板块”的全域旅游结构体系。


青龙潭片区作为狼城岗镇北生态、南生活的中心服务区,通过对青龙潭现有资源水系的整治与品质提升,最终形成郑汴一体化乡村振兴创新样板、沿黄生态带文化休闲体验标杆、狼城岗镇文化旅游服务高地。项目建设目的是将狼城岗镇打造成为河南省和郑州市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样板区、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使其成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点。

“在中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狼城岗镇与东方今典集团今后将齐心协力、精诚合作,通过项目实施,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黄河滩区生态价值,为狼城岗镇实现全域旅游、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而共同努力。”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