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全力服务“六稳”” “六保”

2020年08月2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复工复产以来,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更好结合起来,细化服务,优化流程,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支持,为地方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在制造业贷款方面,该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优先支持行业类型。截至6月末,投放制造业务贷款9.87亿元,目前,某矿业公司5000万、某炼化公司存量新增1.2亿元等一大批制造业项目正在加速审批,近期有望落地,为洛阳加快构筑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注入新鲜活力。同时,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始终坚守自身定位,主动服务洛阳市经济发展战略,积极对接省市重点项目,服务洛阳地方经济建设。上半年,新批项目18个,授信敞口24.45亿元,被评选为2019年度金融支持洛阳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融资服务创新单项奖。

加大信贷投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省内仅有的三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格行之一,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把手挂帅,多部门联动,对于纳入专项再贷款政策的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名单制重点企业大力提供金融服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某轴承有限公司发放专项再贷款1亿元。同时,积极向总行申请贷款规模,及时调整信贷产品结构,对于制造业和重点医疗企业和重点生活物质保障企业合理满足其信贷需求,成立专门服务机制,多措并举,保证信贷投放。截至6月末,公司贷款余额4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95亿元。

强化社会责任,精准为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在此次疫情中,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对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主动对接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优化业务流程、贷款期限和还款模式。对不能按时开工、暂时无法形成现金流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本息归还困难的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对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采取多种措施纾困,根据影响程度采取不同措施,适当调整划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违约形成贷款逾期和不良。疫情期间已累计办理展期7笔余额6836.3万元,调整还款日期的贷款累计73笔11737.97万元。

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先优惠贷款支持。增加信用贷款产品,推出针对依法稳定开具增值税发票的优质小微企业主发放的信用贷新产品“发票贷”,该产品无需任何担保措施,线上直接审批放款,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同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与宣传,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信用贷款累计投放1875.9万元,余额1691.13万元。在推出创新产品的同时,结合总行下发《平顶山银行小微业务“速易贷”产品推广方案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动员全体人员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对支持复工复产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贷款年利率降低至4.35%,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该类贷款74笔,金额6705万元。(付玉斌 马汶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