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威胁行动 开封再进一步

2020年08月28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8月27日,“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威胁行动”培训会走进了开封市,为开封市消除丙肝威胁进一步夯实基础,助力开封市顺利完成“健康2030”征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监测与管理室主任李宁、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军等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上,马军强调了消除丙肝威胁的重要性,对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表示欢迎。他提到:“传染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近年来,开封市在丙肝防治上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面临丙肝带来的威胁,我们仍需集结各界力量,用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手段,进一步提高丙肝防治工作的成效,更好地助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开封。”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监测与管理室主任李宁介绍了河南省丙肝疫情的防治情况,为消除丙肝威胁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信息和防治策略。他提出:“开封市可以发挥治愈丙肝药品医保落地的优势,扩大丙肝筛查,发现潜在患者,提高丙肝患者治疗率,加速消除丙肝威胁的步伐,预防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扶贫成果。”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开封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李宝法分别解读了我国丙肝诊疗指南和《“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威胁行动白皮书》,尉氏县中心医院副院长朱红霞还为参会者分享了开封当地丙肝消除的成功经验,以提供借鉴参考。

“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威胁行动”项目旨在响应农工民主党中央在推进消除丙肝威胁方面的号召,提高社会各界对丙肝防治的意识,推动我国丙肝防治工作,以期早日达成世界卫生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的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