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郝巧:脱贫户成了“入党积极分子”

2020年08月28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 8月26日,在鲁山县马楼乡丁庄村,脱贫户郝巧正在给她的一群鹅喂食青草,见到陌生人到来,鹅群一下子跑到鹅棚里边去了。

“郝巧现在喂了200多只鹅,长大后能卖2万元左右,她家去年已经光荣脱贫了。郝巧说是党的扶贫好政策才让她家脱贫过上了好日子,因此积极要求入党,现在已经是我们村的‘入党积极分子’了。”一旁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梁小冰介绍道。

丁庄村总户数165户62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37人。村民们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经济结构单一,许多有劳动能力的中青年人都外出务工了。

今年47岁的郝巧却需要在家照顾孩子不能出远门,原来2016年时,她的小儿子患病住过一段院,花费不菲,一下子掏空了家底,还欠下了一些外账;儿子出院后还要做康复治疗,因此郝巧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成为贫困户后,政府对郝巧家照顾有加:给她的儿子办理了低保;孩子看病还享受到了各种优惠的医疗扶贫政策,这使得治疗费用大大减轻,基本上能承担得起了;给郝巧安排了一个保洁员的公益岗位,每月500元,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她家的生活压力。

坚强的郝巧也没有向命运低头,这几年丈夫外出打工,她在家里除了种5亩大田作物麦子和玉米外,还种了3亩多花生。前两年她还养鸽子、养猪,今年她买回来200多只鹅苗辛勤喂养。如今郝巧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打扫完分包路段的卫生后,就去地里割草,然后运回来喂鹅,直到晚上10点多才入睡,整天像一个陀螺忙个不停。

对于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和现在的各种惠民举措,郝巧很是感激。这几年,村里的扶贫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都很繁重,郝巧就抽空往村室里跑,帮助村干部整理各种扶贫资料,干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目前她家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能够快乐地上学了,郝巧的心情也逐渐舒畅起来。今年年初她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

“成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后,我感到很光荣。这阵子村里号召大伙种植赤松茸致富,我也决定试种1.5亩。我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咱老百姓就一定能过上幸福的好日子。”说起入党的初衷,爽朗的郝巧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