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饭点儿”来到被巡察单位员工食堂?平顶山巡察部门紧盯“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2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刘璐 郝重朝)“今儿中午来咱食堂就餐的大概多少人?购买食材花了多少钱?剩余的饭菜多不多,要是有剩余咱们是怎么处理的?”8月26日中午,正值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食堂“饭点儿”,新华区委第二巡察组正在向相关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物资采购、饭菜剩余等相关情况。

近期,新华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西市场街道开展常规巡察。西市场街道距市区较远,部分工作人员中午回家不便,为方便他们就餐,街道设立了员工食堂。近日,巡察组专程在中午赶到街道食堂,认真查看了就餐是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大姐,给我少打一点儿饭菜,我饭量小,如果吃不完就浪费了。”街道工作人员郑丽丽在食堂就餐时说道。

巡察组在询问食堂工作人员后,又通过检查水槽、残食垃圾桶等进一步核对是否存在食物浪费问题。经现场查看,就餐人员大多都能做到“打多少吃多少”,基本不存在浪费现象。

据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孟亚洲介绍,食堂负责人每日负责搜集各部门用餐人数变动信息,每天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食材采购及餐食制作的数量。就餐时,食堂工作人员会主动提醒就餐人员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该街道食堂一直秉承着快捷、健康、节约的原则,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在确保不浪费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前来就餐人员能够“吃得饱、吃得好”。

如今,“浪费也是腐败,节约也是政绩”,倡导“光盘行动”,不做“吃货”干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已逐渐成为该区党员干部的共识和自觉,建“廉政食堂”、吃“廉政餐”之风悄然兴起。

“节约风气不是一蹴而就能形成的,需要进行常态化的引导和监管。要不断加大宣传监管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新华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亚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