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各街道重点工作进展如何 百人评分团观摩打分

2020年08月2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一边看、一边议、一边想、一边评,8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举行街道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和讲评活动。区委书记张红伟“掌舵”带队,全区涉及民生、卫生服务、城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7个街道办事处的“当家人”组成近百人的“评分团”,利用全天时间,走遍辖区17个观摩点,相互学习借鉴,并评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用实事评价工作,避免工作走弯路。这是今年以来,金水区开展重点工作集中观摩讲评系列活动的首次综合性观摩。

据悉,此次观摩讲评活动,主要基于落实郑州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搭建街道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检验基层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这三方面考虑。金水区结合全市“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明确提出街道“五个一、四个三”的工作重点,通过观摩讲评把街道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也为各街道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查摆问题、取长补短的平台,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有效检验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作风,督促各街道真正树牢“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

此次观摩活动重点是对各街道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五个一、四个三”具体工作部署打造的特色亮点集中观摩。“五个一”即打造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养老(助老)服务中心、公办幼儿园(保育院、托育院)、农贸市场(农产品超市);“四个三”即打造三个以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示范点、三条以上综合改造示范道路、三条以上特色街区、三个以上特色楼宇,实现街区、片区面貌、品质、功能的整体提升,推动城区经济的高品质发展。

据了解,除“五个一、四个三”以外,街道还有回迁安置、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三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这12个方面涵盖了街道层面工作的全部。干好这些工作是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金水区致力“润物细无声”,亦步亦趋、稳扎稳打,做到谋划有统筹、工作有标准、推进有力度、落实有成效。下一步,该区将围绕街道这12个方面工作重点,分轻重缓急逐月选定一个主题组织集中观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