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运管局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管理

2020年08月2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斌)为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标准,加快推进客运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8月27日,荥阳市运管局召开客运会议,传达《河南省交通厅安委会关于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通知》和郑州市安委会《关于确定郑州市2020年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企业(单位)和园区名单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荥阳市3家客运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客运企业要全面执行“四个严禁”,坚决杜绝企业主体责任缺失。严禁违法无证经营,严禁违法异地经营,严禁关闭动态监控,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信息。
    会议强调,客运企业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坚决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违反“四个严禁”的道路运输企业,一律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停业整顿的道路运输企业,一律经省辖市(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整改验收合格后,向省交通运输厅报备,省厅抽查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发生一般以上事故或舆论影响较大、且存在风险较大的事故隐患,一律全省通报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整治消除不力、事故多发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一律经省政府同意向当地政府通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