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以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

2020年08月2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上午,在傅家小院里,居民聚集在一起,三五一组不停地讨论,不一会儿,一个中年人说:“谢谢大家的信任和推荐,以后我就是楼长了,我一定规范好本楼的整洁卫生及文明规范,协调邻里之间的不便,特别是发现咱们楼脏乱差的,及时联系整改,让我们的小区更舒适”。这是傅家小院在卫健委一行人的组织下,在召开业主大会,刚评出了一位小区楼长的场景。

在开展以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创建办相关人员多次实地查看,把实地走访成为常态化机制,将党建引领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又专门针对包保的“三无小区”,多次走访调查、摸底,广泛展开宣传动员、入户走访、乱停乱放,空中飞线,清除小广告等洁净家园行动,做到宣传版面上墙,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位于龙江路段的傅家小院是三无小区,在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前期大量铺垫工作下,顺利召开业主大会,并成立了业主处管理委员会,选举产生出了组长,副组长,楼长等,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对三无小区的卫生文明管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周,区卫健系统对平桥办事处两庙社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8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达180余人次。(张伟 周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