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着问题去 紧盯问题干!平顶山湛河区“清零行动”为项目建设抢工期  

2020年08月2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胡丽华)连日来,在平顶山市,中骏集团中原区域公司与平顶山市湛河区8月23日签订合作协议,投重金规划建设城市综合体的新闻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新闻,因其投资强度空前、对湛河新区片区开发拉动力度巨大。

之所以会有这样大手笔的合作,源于双方第一个合作项目中骏世界城的顺利推进。该项目去年底入驻湛河区,总投资30亿元,是全市重点项目。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现有国防光缆、自来水管等需要挪移,该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街道负责人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对接、协调,争分夺秒拟定迁移方案,拨付专项经费,科学组织施工作业,加快工程进度,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全部化解了中骏集团项目施工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为项目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实践证明,湛河区党委政府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他们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湛河速度!”中骏集团世界城项目负责人杨京帅由衷地说。

今年3月份以来,湛河区大力开展全区重点项目及收储地块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先后协调投入资金7165万元,清除地面附属物12.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19个重点项目遗留问题已全部实现清零。

主动出击找“问题”。为帮助企业将因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保证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如期、顺利、快速推进,该区适时决定组织开展全区重点项目及收储地块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指定专人深入辖区50余家企业、工地及周边区域,主动上门走访座谈,摸清重点项目的现状、复工进度及各种制约发展的因素,对摸排出12个项目存在的19个不同类型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召开政府、企业、街道三方联席会议,逐一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定“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分解到6个街道具体承担清零任务,由政府兜底解决各类疑难问题,让企业一门心思谋发展。

合力攻坚清“问题”。该区把清零行动列为重点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实地暗访,3次做出批示,还专门带领分包街道的县级领导和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开展观摩交流,督促各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加快“清零”进度,区财政先后拨付800余万元提供清零经费支持。分包项目和街道的8名县级领导一线指挥,全力沟通协调。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开展专项督查,采取电话沟通、实地暗访、现场协调等方式,全程跟进督查督办,实行周调度、月通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各责任主体负责人员主动上前,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合力攻坚,从根本上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