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举办“树立优良家风 共建和谐社会”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2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下午,宝丰农商银行举办“树立优良家风,共建和谐社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用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联社市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总行班子,机关各部室、各支行共计14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特邀请平顶山市委党校科文教研室主任孙俊红教授进行授课。授课中,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分别从“家风的含义”、“中国古代家风的形成和发展”、“新时期树立优良家风的意义及价值”、“如何树立优良家风,共建和谐社会”四个方面,阐述良好家风对现代人们家庭生活、从事立业的重要性,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古代先贤、近代伟人、当代名人的家风典故。

孙教授通过伟人,先贤优良的家训和理念分析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诠释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引导大家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正确三观,清清白白做人,恪尽职守,尽力尽责,全力为宝丰农商银行业务经营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了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弘扬美德的正引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整个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活跃,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得透彻,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今后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张伟伟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