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云课堂”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网上培训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08月2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天祥)为切实解决因疫情导致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断档”难题,荥阳市应急管理局拓宽思路,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办公App钉钉在线向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一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推行网络在线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

网上培训严格执行培训大纲内容和学时要求设置课程,涵盖了安全生产管理、法律法规、安全技术、重特大事故预防、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应急救援、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标准课程。为保证培训效果,荥阳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精心组织并督促参培人员按时分批次线上学习,并对在线学习课时、学习进度实时监督,形成统计汇总表。学习时长和进度与考核挂钩,时长不够或进度过慢取消考试资格,责成参加下期培训班重新学习。

目前,荥阳市共组织线上安全培训班5期,共计4033人参加培训。其中危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一期,共168人参加培训,一般行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四期,共3865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企业管理者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管理知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的能力,为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