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超杰: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08月28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葛市畜牧局干部柴超杰,自2019年4月份以来驻南席镇高庙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一年多的帮扶工作让贫困家庭赞不绝口,“柴超杰是俺的贴心人、党的好干部、好党员。”

柴朝杰是一名畜牧兽医工作者,利用自己懂养殖技术的优势,为贫困群众制定通过发展肉兔养殖实现脱贫致富的道路。在养殖业帮扶上,柴朝杰同志与市畜牧局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发放养殖书籍、消毒药品、器具、饲料等物品,较好地提高了贫困养殖户的饲养和防疫水平,增加了贫困户养殖收益。

高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柴美芝家中只有儿子张坤峰有劳动能力,村脱贫攻坚组根据其要照顾家庭的需要,专门安排本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杨银浩带动其在镇区就业。2019年一年,张坤峰一人务工就有了7000元收入,对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张坤峰平日里喜欢养殖,市畜牧局帮扶人柴朝杰详细地介绍了肉兔的养殖与销售等内容,并鼓励他试一试。在市畜牧局的技术指导下,张坤峰2019年一年养殖收入达到3000元。今年养殖规模更是达到了成兔100余只,其中还包含了法国公羊兔、比利时兔、八点黑等多个品种。一年下来,柴美芝家务工、养殖收入达到了1万元左右。

柴朝杰日常关心贫困群众生活,经常自掏腰包帮贫困户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他入户走访时,看到村里贫困户柴美芝家中有两个残疾人,家庭生活拮据,就当场拿出了600元资助其生活。后来,他通过村致富带头人引导张坤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为了能提高改善贫困户张军美的生活水平,他从不高的工资中拿出400元钱,为其购买了衣柜,并送去了1台电视机。柴朝杰就是这样带着“大爱”,带着感情去扶贫,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在一个个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的细小行动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感觉到了扶贫干部的深情厚爱。(王宝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