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付朝杰:“党和政府给了我生活的信心”

2020年08月28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输着吊瓶,站在柜台前迎接着乡亲们;妻子在小店里穿梭着为乡亲拿面条、称青菜……这是大周镇付桥村贫困户付朝杰在自家小店里“上班”的场景。

付朝杰今年36岁,1996年检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后,便没有离开过药物。2006年,他与路梦梦结婚,今年28岁的路梦梦天生患有白内障,没有上过学。如今,他们的儿子付路通在大周镇陈庄小学五年级就读,女儿付路想在大周镇陈庄小学二年级就读。

在精准扶贫中被认定为贫困户后,大周镇在教育、医疗、金融、健康、低保等方面给予扶贫政策支持,减轻了付朝杰家的负担。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付朝杰坚定了生活信念,看到了出路。去年以来,在脱贫攻坚组的心理疏导和帮助下,付朝杰在自家建起了便民超市。

“现在妻子每天早起到老城镇、大周镇、市区等地进货,回来后便在俺家30平方米的超市里忙活。我由于身体原因在家里能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有时挂着吊瓶帮助妻子在超市打理,现在感觉生活越过越有劲儿!”付朝杰说。

现在,付朝杰逢人便说,要不是党委、政府给我帮助,我的家早散了!我现在看病有报销,两个孩子上学有生活补助和营养餐补助;房子也给俺修了修,又给俺安装了铝合金窗户;村干部及市里的帮扶人经常到俺家嘘寒问暖,让我非常感动。是党和政府给了我生活的信心,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干,赶紧脱贫,不能再拖后腿,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东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