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落实扶贫“九问” 推动脱贫精准提升

2020年08月2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问”是近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围绕推进工作落实、围绕促进问题整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关于扶贫工作的九个问题,南阳市卧龙区各乡镇认真落实扶贫“九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边缘户(含十类户)全面走访,扎实开展“扶贫九问”攻坚行动,巩固完善扶贫工作成果。

8月24日,卧龙区陆营镇、蒲山镇等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九问”村级互查。在各村自查及初步整改的基础上,由班子成员带队,划分片区,推磨式互查,集中优势力量,按照分工走村入户,对照“九问”排查表和村级自查清单,逐条逐项认真询问,详细记录,现场交办问题,立行立改。

近日,卧龙区潦河镇工作人员,冒雨深入到上范营、姚营等村,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贫困户房屋是否漏雨,是否还有未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七改一增”等遗留问题,并叮嘱贫困户注意防汛安全。

卧龙区三产办工作人员来到青华镇华寨村和三李营村,指导扶贫“九问”问题整改工作,沟通交流、集体“会诊”,共同协商解决当前大排查、大整改中发现的疑难问题,群策群力,逐一研究出问题解决方案,按时间节点完成扶贫整改任务,确保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安皋镇围绕扶贫“九问”,坚持做到“四到位”,根据各自承担的攻坚责任,迅速行动、进村入户,扎实开展扶贫“九问”攻坚问题排查行动,按照把问题查准找全,把原因弄清弄透,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紧盯问题清零目标,对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做到一天一汇报,一天一通报,时刻绷紧问题排查整改这根玄,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到位。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扶贫信访问题有效得到解决。(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