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今年重大项目投资过千亿!

2020年08月28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投资。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空前重视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提前部署,高位推进。8月28日上午,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发改委有关领导通报该市九大专项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定位,着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聚焦聚力九大专项,深入开展“四比四看”“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全市共确定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107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0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704个、建成项目225个;省重点项目67个,年度计划投资377亿元;市重点项目262个,年度计划投资405亿元。

截至7月底,1107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33亿元,已开工项目625个。67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4亿元,已开工项目17个;262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已开工项目126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总投资53.5亿元的内乡电厂新建工程,1号机组4月19日启机发电,2号机组锅炉受热面正在吊装,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总投资67.5亿元的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库大坝填筑已完成10%,下库大坝填筑完成67%。总投资8亿元的南阳淅减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技术改造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智能化焊接生产线和设备已订购,准备上线MAS系统。总投资10.6亿元的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项目,宛郢古道、松岗石林部分基本完工,初步凸显园林景观特色;武侯里部分仿古建筑桩基、园路基础正在施工,躬耕陇亩区域整体施工完成80%。

全市围绕开展“四比四看”“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实行“1234”工作机制(即一个专班、两个深化、三个创新、四个活动),重谋划强协调优服务善管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