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科技新农”郑抗美 养鸡致富惠乡邻

2020年08月2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刚进入产蛋期,每天产蛋量有100多个,再过一个月进入高产期,每天能产2000多个鸡蛋呢!”8月27日,“科技新农”郑抗美激动地对记者说。

室内养鸡场

郑抗美是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大营村的养鸡专业户,从1998年至今,他的养鸡规模不断扩大,现在每年出售鸡蛋就达上千吨,被当地群众称为养鸡“状元户”。

走进郑抗美的养鸡场,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地面上没有任何粪便,温度也十分适宜。一个养鸡场搞得如此干净,令人眼前一亮。据郑抗美介绍,目前他的养殖场采取立体自动化养殖方式,引进全自动化喂养机,自动乳头饮水系统以及自动清粪机,两人负责一座鸡舍,大约1万只鸡,15分钟就能喂完。

全自动化喂养机

“和普通养殖场的喂养方式不同,我们主要以玉米喂养为主,辅以豆粕、鱼粉等饲料,提高鸡蛋的营养价值。此外,采用上中下三层垂直笼养,不仅充分利用了空间,节省了土地和人力资源,提高了效益。”郑抗美说。

郑抗美富裕起来的同时,也不忘乡亲们的帮助,他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带动村民养鸡,为村民免费提供技术,提供就业,村里的贫困户在养鸡场干活,工资待遇高,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一举脱贫致富。(王涛 李歌 孙媛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