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服务社区有我 营造书香满园

2020年08月2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至8月15日,焦作大学学生徐晓龙来到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张洼新村悦书房,开展该校暑期举办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区有我 营造书香满园”活动。

实践队员徐晓龙每天到张洼新村悦书房开展整理书籍、打扫卫生、场地消毒等工作。据徐晓龙介绍,暑假来这里借书的小朋友很多,每次借阅或者还书,他都要根据书的编号逐一归位,当发现有破损书籍时,需要拿给工作人员进行修补。有读者不会使用借书机器时他给予帮助。虽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但由于书房读者较多,他每天依然对书房进行三次消毒,让读者们放心阅读。

实践队员徐晓龙不畏高温酷暑,坚持每天为老年读者、未成年读者倒水,引导新读者办理借阅手续和介绍借阅知识,维护室内秩序,整理图书编目、上架等服务工作,为广大读者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同时,他在闲暇时间主动借阅历史名著,充实了自己的知识面。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实践队员徐晓龙表示,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家乡的社情民情,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认真细心的品质,也增强了相互协作的能力,从而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张继文 张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