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政务服务一体机越来越智能,又新增了这项功能!

2020年08月3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市管城区,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正变得更智慧、更全能。今年上半年以来,管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为了扩大自助便民服务的覆盖面和使用率,相继在政务服务大厅添置了多台一体机。

进入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侧新增的政务服务终端机让人眼前一亮,该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置有热门服务、一件事专区、热门办事、自助打印、自助查询、自助缴费六大内容,操作起来十分简便。热门服务包括精品服务、我要查询、我要缴费;一件事专区中包括公积金、社保查询、税务等一件事模块;热门办事中包括统计、司法、交通等部门模块;自助打印包括材料打印、证明打印、身份证打印等;居住在烟厂街的花大姐连声称赞“机器真神,真方便”。

来到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西侧新增了税务自助终端机,该税务自助终端机设置的有个人所得税打印、灵活就业养老医疗打印、公司社保打印、完税凭证打印、领取增值税专用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业务。针对办税服务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管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与国税部门对接,破除“信息孤岛”,克服融合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真正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政务服务越来越快捷,办事越来越方便。

小机器蕴含大能量。目前,管城区政务服务一体机还在试运行阶段,后续我们会将该服务延伸到办事处、园区,同时增加发票作废等税务服务功能,真正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下一步,管城区将继续推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自助24小时服务+政务服务网+移动指尖办四结合的模式,通过实体平台和虚拟平台持续优化升级,实现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薛素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