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香润心  与红色同行:平桥办事处举办践行市民公约红色经典儿童故事会

2020年08月2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大别山精神,让市民公约内化于心,8月27日,信阳市平桥街道办事处在富民路社区图书阅览区举办践行市民公约红色经典儿童故事会,11名儿童及家长,街道、社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准备充分、声情并茂。汤凯博带来儿童诗歌朗诵《雷锋叔叔 你在哪里》,一首歌颂雷锋的诗歌,让人重回那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红色年代。李秋实分享了《抗日英雄故事观后感》,讲得生动,现场观众听得认真。

张廷睿为大家讲述了红色少儿故事《王二小》,经典再现,仍然打动人心。潘一诺朗诵了红色名篇《丰碑》:“他听见无数沉重而坚定的脚步声。那声音似乎在告诉人们:如果胜利不属于这样的队伍,还会属于谁呢?”吕君逸带来诗朗诵《黄河颂》,气势磅礴的诵读中让大家仿佛直观感受到黄河的奔流不息。卢庚尚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带大家重回那段峥嵘岁月。杨宸朗诵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的敬意。

孔德政讲述了文明礼仪儿童故事《下雨了》,有趣的故事蕴含着文明的真谛,......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引导儿童了解过去的故事,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为喜爱表演的儿童提供了一个平台,平桥街道办事处将定期开展红色教育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让红色精神在青少年儿童的身上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让市民公约在他们心中落地生根,开出文明之花。(祝丹阳 肖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