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巧用抖音作证据 成功调解赔偿案

2020年08月2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面对原告为被告提供劳务受伤的“高额索赔”,办案法官依据被告提供的原告发的抖音视频,查明原告受伤伤残情况,最终通过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2019年7月,原告王某为被告付某、黄某夫妻俩经营的压面门市提供劳务。王某在压面时,不小心将手指绞进压面机,导致手指手掌受伤。后因赔偿问题,王某将付某、黄某告上法庭,请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补助金等各项损失共计15万余元。开庭时,被告付某、黄某认为原告王某鉴定伤残标准适用不当、等级过高,原告作为成年人对事故的发生没有防范,也具有一定过错拒绝赔偿。双方互不退让,僵持不下。

后被告黄某无意间在玩抖音时发现,原告王某在抖音上录的视频显示其能够轻松用伤愈后的手指进行和面,并做出一些弯曲动作,并非庭审时所说的不能活动,伤残程度很严重。黄某遂将该视频提供给办案法官。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时,向原告出示了该抖音视频,告知其伤残程度并非开庭时的陈述情况,且原告作为成年人,对此次受伤具有一定过错。同时告知被告,作为雇主,其雇员受伤理应承担责任。法官在向原被告双方多次释法明理后,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5万元,双方互不追究。调解协议达成后,被告现场履行了调解内容。(刘志臣 王全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