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美丽河南 我是行动者”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2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杨佳佳)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的使命与职责,近日,荥阳市刘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站宣讲团”讲师涂志坚以“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为专题开展健康环保知识讲座,荥阳市刘河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要针对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知识、垃圾分类及回收利用、饮水及饮食的健康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授。涂志坚还与现场机关干部互动、解疑答惑,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传播文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南。机关干部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同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垃圾对自然环境和身体健康带来的巨大危害触目惊心,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注意资源的珍贵性,并逐步将垃圾分类化为绿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通过举办此次环保知识讲座,荥阳市刘河镇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进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