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科研水平!荥阳六小开展教师与教育科学研究专题活动

2020年08月2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孙瑞娟任建鲲)为提升教育科研水平,树立和强化课题研究意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8月28日下午,荥阳市第六小学邀请到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老师胡利民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漫谈教师与教育科学研究》专题培训。

胡利民从心理健康角度展开剖析了教育科研特点,分别从“健康与科研”、“困惑与教育科研”、“教育科研现状”、“对科研的思考”“科研论文选题”“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展示分析交流。他表示,要坚持自己的教师成长之路,通过教书——读书——写书的成长,要做科研工作的有心人,要有立足教学实践的意识,对课题研究观察过程必不可少的调查方法进行了阐述举例。他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教育案例向大家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要注意的事项”“教育科研课题的选择”。这些都是他对课题研究的调查和在多年的教研活动中总结的经验,对进行课题研究的一线老师来说受益匪浅。围绕如何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有计划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胡利民毫无保留地将一些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在座教师。

本次培训活动,为荥阳市第六小学的老师们在课题研究方面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实践意识及育人理念。相信荥阳六小团队会有更多的老师寻找到课题研究的魅力,享受研究的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