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小学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观摩活动在荥阳六小举行

2020年08月2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 李津凤 任建鲲)8月27日上午,荥阳市小学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观摩活动在荥阳市第六小学举行,荥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楚万顺、荥阳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科长张越峰等和荥阳市小学校长近100余名人员参加演练观摩。          

实战演练开始前,荥阳六小副书记曹艳华就实战演练具体流程作了介绍,学校精心编制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力求把复学后的每个环节做到“磨”细,力求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突发事件,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各个环节演练小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本次演练分为“入校体检”、“隔离处置”、“上课流程”、“上课突发事件处置”、“呕吐物处理”、“物质储备管理”、“消杀”、“用餐流程”、“错时放学”模拟场景,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个细节高效执行,取得了良好的实践经验和效果。

演练后,参加观摩的人员观看了荥阳六小制作的“疫情防控开学模拟实战演练视频”,部分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楚万顺表示,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开学后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秋季开学前进行的演练是战“疫”复学的关键准备,“演”是为了“战”,“战”是为了全体师生复学返校的安全与安心,是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次秋季开学模拟演练,旨在引导各小学进一步明确复学后防控疫情的各个细节,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范能力,认真做好秋季开学返校防疫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荥阳六小也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和工作准备,完善开学方案,做好“七个一”。加大宣传力度、排查力度和统筹力度。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